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總統強調加強敘伊關係
2019-04-14 22:5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4日電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14日表示,加強敘利亞、伊拉克兩國關係符合兩國人民利益,有助于打擊恐怖主義。

  據敘利亞通訊社當天報道,巴沙爾在會見來訪的伊拉克國家安全顧問法利赫·法亞迪時説,當前地區和國際局勢要求敘伊兩國“在面對分裂圖謀和外部敵人策劃的混亂時”,盡一切努力維護國家主權和決策獨立性。

  會見中雙方討論了敘伊雙邊關係,強調了在各領域發展敘伊關係的必要性。

  法利赫·法亞迪表示,敘利亞戰勝恐怖主義也是伊拉克的勝利,同樣伊拉克取得的任何軍事進展也有助于敘利亞穩定。

  敘利亞、伊朗、伊拉克三國軍方官員上月18日在敘首都大馬士革舉行會晤,就反恐合作、開放邊界、敘局勢發展等問題進行了磋商。伊拉克政府軍總參謀長奧斯曼·加尼米表示,三國在會晤期間就開啟伊拉克和敘利亞之間的過境點問題進行了討論,而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問題上,伊拉克和敘利亞政府將保持協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6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