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以青年交流促民心相通”——訪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長曲歡
2019-04-14 10:3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14日電 專訪:“以青年交流促民心相通”——訪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長曲歡

  新華社記者陸睿 王婧嬙

  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長、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各國青年能夠成為促進民心相通的紐帶,進一步推動有關“一帶一路”倡議的學術研究和智庫交流。

  她説,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自成立以來,加強青年交流一直是其工作重點。青年人朝氣蓬勃、思維活躍、接受能力強,也更加開放包容,他們關于“一帶一路”的交流和探討,能夠增進相互了解和信任、夯實民意基礎,幫助當地民眾更客觀、真實地認識“一帶一路”。“這樣的交流效果往往更加深入人心,更能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

  “‘一帶一路’應該是不分國界、海納百川的,更應該是屬于青年和未來的。”曲歡把“一帶一路”建設比作一片汪洋大海。“大家都能在這裏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機會,你有遠洋輪船就去深海捕魚,我家住海邊就去趕海拾貝,我們應該同心協力維護好這片海洋宜人的生態環境。”她説。

  談到不久前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和韓中文化友好協會共同主辦的首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曲歡頗為感慨。“共有來自全球78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00名青年學者參加了這次論壇。大家熱切希望了解‘一帶一路’,並對‘一帶一路’建設有著自己獨到而豐富的見解,大家自由交流、各抒己見,氛圍之熱烈出乎我們的意料。”

  “我們希望這些青年通過學習和了解‘一帶一路’,能夠更好理解‘一帶一路’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同時也為個人發展帶來更多的選擇和空間。”她説。

  説到智庫交流的意義,曲歡表示,通過舉辦智庫論壇能讓各國專家學者匯聚一堂、交換意見,有助于對“一帶一路”的整體架構和宏觀藍圖形成更全面、更立體的認識,避免産生片面理解。

  曲歡説,智庫層面的交流還需要更多長期的、可持續的項目,可以常設開放的對話平臺,讓更多人參與到“一帶一路”的討論中來,用不同國家的文化相通點作為牽引,讓各國民眾用自己的話語體係去闡述和傳播。“這樣的嘗試一定能觸動人心、引發共鳴,拉近人們心與心的距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江蘇泗洪百畝水杉林似調色板
江蘇泗洪百畝水杉林似調色板
倒影中的鳳凰古城 流光溢彩美如夢境
倒影中的鳳凰古城 流光溢彩美如夢境
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蒙古國大區賽舉行決賽
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蒙古國大區賽舉行決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