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中國館成為迪拜世博會最受歡迎的展館之一——訪迪拜世博局執行董事納吉布·阿裏
2019-04-13 21:2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4月13日電 專訪:期待中國館成為迪拜世博會最受歡迎的展館之一——訪迪拜世博局執行董事納吉布·阿裏

  新華社記者蘇小坡

  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設計方案近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城市迪拜亮相,這是該方案首次在海外正式發布。中國館外觀取型于中國傳統燈籠,結合現代建築形式,寓意希望和光明,被命名為“華夏之光”。

  “中國館的設計給我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迪拜世博局執行董事納吉布·阿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我們期待落成後的中國館將成為迪拜世博會參與程度最高、參觀人數最多的展館之一。”

  中國館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和機遇”為主題,佔地面積4636平方米,是迪拜世博會上最大的展館之一。中國館將突出展示中國在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創新科技成果,展示技術新穎,科技含量高。“中國天眼”FAST、北鬥衛星、5G技術、人工智慧等作為核心展項將首次在世博會中國館展出。

  阿裏表示,中國館不僅將展示中國豐富的傳統文化和悠久歷史,而且將體現中國的先進科技創新和企業精神。“除了探索中國古代四大發明産生的全球影響,我們也期待在迪拜世博會上發現今天中國塑造未來的科技創新能力。”他説。

  對于中國以超大自建館形式參與迪拜世博會,阿裏認為,這對于阿聯酋來説非常重要,不僅因為中國是阿聯酋最大貿易夥伴,還因為在舉辦世博會方面中國有寶貴經驗值得借鑒和分享。眾所周知,中國上海2010年成功舉辦了世博會。

  他表示相信,阿聯酋和中國將通過世博會的舉辦進一步加深兩國在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中國遊客將成為2020年迪拜世博會的重要參觀客源,2018年中國到迪拜旅遊的總人數達到87.5萬人次,是迪拜第四大旅遊客源市場。”阿裏説。

  談到目前世博會的籌備工作,阿裏表示,園區內的建設正緊張有序進行,一幢幢建築拔地而起。“我們高興地看到世博會各項準備工作不斷取得新的進展,各個參展場館的建設方案也在陸續出臺,這對于世博會的成功舉辦都是重要的裏程碑。”

  2020年迪拜世博會將是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辦的世博會,園區規劃佔地面積約438公頃,預計將接待遊客2500萬人次。本屆世博會主題為“溝通思想,創造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6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