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為女性更多參與維和創造條件
2019-04-12 15:4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1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1日在安理會“聯合國維和行動中的女性”公開辯論會上發言,呼吁為女性更多參與維和行動創造條件。

  馬朝旭説,國際社會應加大宣傳,增加對女性參與維和行動的支援。在維和人員的培訓、部署和實地行動中,應為女性參與營造有利環境。他説,發達國家應加大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並以實際行動體現對女性參與的支援。

  他説,聯合國維和行動的主要目標是促進衝突的政治解決,盡早實現任務區的和平與穩定。他説,中國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重要支援者和參與者,是主要出兵國和出資國。目前,中國維和人員派赴的8個任務區中,南蘇丹、剛果(金)、馬利等6個任務區有中國女性維和人員在執行任務。

  馬朝旭説,中國不僅自己努力擴大女性參與維和行動,也在盡己所能幫助其他國家。近年來,中國國防部同聯合國婦女署合作,在北京共同舉辦面向女性維和軍官的國際培訓班,幫助提高女性對維和行動的參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