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首次嘗試登月失敗
2019-04-12 11:2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耶路撒冷、華盛頓記者報道:以色列非營利性太空組織SpaceIL和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11日晚宣布,以色列首個登月探測器“創世紀”號未能按計劃成功登月。

  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説,探測器出現了技術故障,在準備登陸月球數分鐘前,探測器與地面失去聯繫,撞向月球表面。該公司表示,“我們上了月球,但顯然不是我們想要的那樣”。

  “創世紀”號2月21日搭乘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獵鷹9”火箭升空,4月4日進入月球軌道,原計劃在以色列當地時間11日22時25分登月。據介紹,探測器成功啟動了登陸程式,但在距離月球表面不足10公里處,主引擎突然失靈,導致探測器無法及時“剎車”以確保緩慢著陸。

  當晚,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前往位于以中部的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控制室觀看登月實況。登月失敗後,內塔尼亞胡表示,雖然以色列首次登月未能成功,但“還會再次嘗試”,他將考慮啟動以色列的太空計劃。

  “創世紀”號登月任務主要讚助人、SpaceIL董事長莫裏斯·卡恩表示,盡管最終未能成功按計劃登月,但該組織也取得了驚人的成就。

  設立“登月獎”的美國“X大獎”基金會表示,盡管“創世紀”號探測器沒能成功登月,但作為第一個私人資助並成功繞月的實體,SpaceIL團隊創造了歷史,他們仍將成為首個獲獎者,將獲得100萬美元獎金。

  美國航太局局長吉姆·布裏登斯廷11日發表聲明説,美國航太局對“創世紀”號未能成功登月表示遺憾,但仍要祝賀以色列方面取得了難以置信的成就,將第一個由私營機構資助的航太器送入月球軌道。

  “創世紀”號登月任務由SpaceIL發起,項目耗資約1億美元,主要來自私人資金。探測器由SpaceIL設計,在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以色列科技部等機構支援下建成。它高1.5米,直徑2米,重約600千克。(參與記者:陳文仙、呂迎旭、周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5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