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為世界貿易和投資架起橋梁——訪印度尼赫魯大學教授狄伯傑
2019-04-12 10: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4月12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為世界貿易和投資架起橋梁——訪印度尼赫魯大學教授狄伯傑

  新華社記者姜磊

  印度尼赫魯大學教授狄伯傑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從亞洲到歐亞大陸,再到非洲,甚至拉丁美洲,“一帶一路”倡議跨越大陸,為世界貿易和投資架起橋梁,讓各類經濟體和各地區人民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狄伯傑説,“一帶一路”倡議聯結中外,溝通世界,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促進了技術、資本和知識的交流互通,進而整合沿線地區的經濟發展,使其更具競爭力。與此同時,“一帶一路”合作也創造了無數工作崗位和發展機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人民都從中受益。“我認為‘一帶一路’是一個巨大的發展平臺,一定會落地生根。”他説。

  狄伯傑説,就項目實際運作而言,印中務實合作空間廣闊。“多虧了中國公司,印度的電信革命才得以開展。”狄伯傑説,中國手機品牌早已佔據印度手機市場的半壁江山,“數字印度”建設的投資也主要來自中國,他們正在推動印度的數字時代發展,“這些都是‘一帶一路’的直接成果,印度從中是受益的”。

  “就‘一帶一路’項目運作的整體情況而言,項目成功率很高,”狄伯傑説,“我堅信‘一帶一路’前景光明,大有作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5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