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機場的大夢想——為“一帶一路”倡議插上“中國翅膀”
2019-04-12 09:4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4月12日電(記者田建川)揭陽潮汕國際機場是地處粵東的一個“小”機場。去年6月,直飛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首個航班從這裏起飛,此後這條航線一直保持著“火爆”狀態。這讓潮汕商人吳育文自己都覺得有點意外。

  吳育文在柬埔寨、緬甸等地經商多年,對外部投資環境非常敏感。從去年開始,他把眼光投向了柬埔寨唯一的經濟特區——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

  近年來,在我國“一帶一路”倡議下,中柬合作不斷走向深入,西哈努克港成為人們口中的“熱詞”。不僅中國企業加快了在這裏的投資步伐,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也將這裏作為旅遊目的地。

  這讓吳育文發現了商機。“到西港投資的很多商人都來自汕頭、潮州和揭陽地區,而在去年6月前,沒有一條從這裏直飛西港的航線,兩地之間往返非常周折,單程最少要花費9個小時。”吳育文説,2018年6月,他和柬埔寨天空吳哥航空達成包機協議,開通了從揭陽潮汕國際機場到西港的國際直達包機航線,單程只需要兩個半小時。

  此後,春秋航空、柬埔寨瀾湄航空等中外航空公司也相繼開通了從揭陽潮汕國際機場到柬埔寨的新航線,中柬兩國間頻密的人員往來讓航空公司不需要為客流情況擔憂。

  “目前,兩地間往返航班的綜合客座率都超過90%,出乎我的預料。實際上,客座率達到70%我們就會盈利。”吳育文説。

  事實上,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潮汕地區與東南亞國家的經貿往來交流越來越密切,兩地航空市場需求也越來越旺盛,這為開辟前往東南亞地區的國際航線創造了新的發展機遇。

  春秋航空汕頭分公司總經理崔璐楠説,春秋航空將持續增加在潮汕機場的運力投放,未來兩年內計劃逐步拓展通往泰國、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中短程航線。

  “我們把航線拓展的規劃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為‘一帶一路’倡議插上‘中國翅膀’。”廣東省機場集團揭陽潮汕機場公司總經理郭大傑説。

  乘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東風,揭陽潮汕國際機場的“大夢想”並不遙遠。目前,該機場已引入柬埔寨天空吳哥航空、瀾湄航空、捷星航空、亞洲航空等4家境外航空公司在場運營,開通了泰國曼谷、新加坡、柬埔寨金邊、馬來西亞吉隆坡等7個國際航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5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