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大選投票首日發生暴力衝突導致2人死亡
2019-04-12 06:2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4月11日電(記者姜磊)據印度媒體報道,11日印度人民院(議會下院)選舉投票首日發生暴力衝突,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

  據報道,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多地當天發生暴力事件,導致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在該邦一個投票站附近,兩個政黨的工作人員大打出手,導致雙方各有一名工作人員死亡。

  根據印度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日程,本次大選從4月11日至5月19日分7個階段進行,選舉結果將于5月23日公布。其中,第一階段投票覆蓋西孟加拉邦、安得拉邦等多個地區,約有1.42億選民參加此階段投票。

  印度是聯邦制國家,議會實行兩院制,分為聯邦院(議會上院)和人民院(議會下院)。人民院選舉每5年舉行一次,在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的政黨或政黨聯盟有權組建內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5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