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聯邦薩哈共和國領導人認為中俄北極合作前景廣闊
2019-04-11 22: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4月10日電(記者魯金博 劉洋)俄羅斯聯邦薩哈共和國領導人艾先·尼古拉耶夫10日表示,伴隨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中俄兩國在北極地區合作前景廣闊。

  尼古拉耶夫在第五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閉幕當天接受採訪時説,中國是世界貿易大國,相比傳統航道,北極航道將中國與歐洲之間的貨運成本降低30%。

  尼古拉耶夫表示,中國擁有龐大市場,是理想合作夥伴,雙方合作前景廣闊,歡迎中國參與薩哈共和國境內能源、旅遊等領域的項目。

  據尼古拉耶夫介紹,薩哈共和國擁有巨大的旅遊資源,今年開始翻新國際機場,還將興建賓館、開發旅遊線路。

  薩哈共和國位于俄遠東地區,其面積約300萬平方公里,人口不足100萬。在全俄未被開發的原生態地區中,約30%原生態地區位于薩哈共和國。

  “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係俄總統普京于2010年倡議創辦,是研究北極問題與發展前景的重要多邊平臺。本屆論壇以“北極·充滿機遇的大洋”為口號,共有來自世界多國的數千名代表就北極開發、環保和國際合作等問題進行探討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5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