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埃文化對話”研討會在開羅舉行
2019-04-11 21:3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11日電(記者吳丹妮 趙家淞)“中埃文化對話”研討會10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中埃兩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以及埃及一些高校中文專業的大學生參加了活動。

  與會者在研討會上介紹了中埃兩國在文學、藝術等領域交流互鑒的悠久歷史,並圍繞兩國在文化領域未來合作方向與機遇進行了探討。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石岳文在研討會上表示,語言是不同文明之間交流的橋梁,許多埃及年輕人學習中文,拉近兩國民眾間的距離。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教授納賽爾·阿卜杜勒-阿萊在研討會上説,埃及學生不僅學習中文,而且學習中國的文化。中國文化在海外的傳播與交流將有助于更多人理解中國在國際社會中倡導的理念。

  據介紹,近年來,中埃人文交流規模不斷擴大。2018年,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在埃舉辦文化活動82場,中埃各界人士廣泛參與;去年中國赴埃遊客達到40萬人次,同比增幅超過30%。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