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願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中日韓合作新篇章
2019-04-11 19:1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中方作為今年中日韓合作主席國,願與日、韓一道,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三國合作新篇章,打開東亞合作新局面。

  據陸慷介紹,中日韓自貿區第15輪談判于4月9日至12日在東京舉行。“我們期待談判順利推進,取得積極成果,為最終達成一個全面、高水準、互惠的協定奠定良好基礎。”

  他説,去年5月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以來,三國合作穩步推進,呈現良好發展勢頭。中日韓都堅定維護自由貿易,積極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本輪自貿區談判顯示了三國維護多邊貿易體係、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共同決心。此外,三國資訊通訊、環境、運輸物流、文化、體育、農業、央行、衛生、智慧財産權等部長級會議先後召開,進一步規劃了具體領域合作。東亞文化之都、公共外交論壇、名記者對話會等重要活動提升了中日韓合作影響力,夯實了民意基礎。三國還積極探討開展“中日韓+X”合作,從而更好地發揮各自優勢,促進地區實現整體可持續發展。

  “今年是中日韓合作20周年,三國合作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中方作為主席國,我們願與日、韓一道,成功舉辦領導人會議等係列重要會議和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三國合作新篇章,打開東亞合作新局面。”陸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