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古典舞專場《大美不言》亮相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
2019-04-11 16:3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4月10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作為第24屆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的活動之一,中國古典舞專場《大美不言》10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上演。

  這場演出由來自北京舞蹈學院的演員傾情奉獻,演出內容包括《踏歌》《飛天》《千手觀音》《春江花月夜》等13個舞蹈節目。演出過程中,全場觀眾專注地欣賞這些充滿中國神韻和藝術特質的舞蹈,每個節目結束後他們都報以熱烈掌聲和喝彩。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館臨時代辦孫應來在演出開始前致辭説,舞蹈是人類無邊界的共同語言,觀眾們從這場演出中可以享受寶貴的文化遺産之美。他希望這場演出可以讓觀眾們走進中國文化和歷史的長河,享受中國舞蹈的詩意世界。

  演出結束後,本屆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發起人貝裏斯對記者説:“北京舞蹈學院的演員把中國古典舞帶到拉脫維亞,讓觀眾領略中國舞蹈的獨特魅力,演員的動作技巧高超,讓我感到特別震撼。”

  本屆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3月19日在裏加開幕,將持續至4月20日。活動期間,來自拉脫維亞、中國、英國、丹麥、匈牙利、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芭蕾舞團將在拉脫維亞進行多場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