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巴尼亞發生巨額劫案 武裝部隊進駐機場加強安保
2019-04-11 14: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地拉那4月10日電(記者章亞東)阿爾巴尼亞國防部長奧爾塔·扎卡10日宣布,自地拉那國際機場9日發生巨額現金劫案後,阿武裝部隊將進駐案發機場以加強安保。

  扎卡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她已命令軍事警察部隊和一個特種空軍營進駐地拉那國際機場並在周邊設立安全區,以加強安保工作。

  數名武裝劫匪9日混入地拉那國際機場,在奧地利航空公司一架飛機裝載現金時劫走大量現金,一名劫匪在與警方交火時被擊斃。阿媒體報道説,被盜現金達近1000萬歐元(約合7570萬元人民幣)。

  阿爾巴尼亞總統梅塔説,這一事件對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和國家形象構成嚴重威脅,他要求有關部門盡快找到劫匪。

  因阿爾巴尼亞銀行不接收外幣,所以外幣大多通過地拉那國際機場轉運至國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阿爾巴尼亞發生巨額劫案 武裝部隊進駐機場加強安保-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35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