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國民軍”説擊落民族團結政府一架軍機
2019-04-11 13:1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10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國民軍”10日宣布擊落一架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軍用飛機。

  “國民軍”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發文稱,這架飛機從米蘇拉塔軍事基地飛往首都的黎波裏,將會對當地平民造成威脅。但“國民軍”沒有透露擊落飛機的具體方式及地點。

  近日,利比亞武裝衝突加劇。“國民軍”本月4日起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發生交戰。據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衛生部門消息,戰事已導致數十人死亡,2800多人被迫從交戰區域撤離。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