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96件套意大利返還中國文物藝術品回到祖國懷抱
2019-04-11 10:3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1)意大利返還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終踏“回家路”

  4月8日,在意大利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工作人員準備將打包好的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按規格裝到集裝板上,為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上機作準備。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王曉潔、魯暢)4月10日清晨6:54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停機坪565機位,在北京海關關員的現場監管下,796件套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分4個專用集裝箱板從CA950航班貨艙中卸下,漂泊海外多年的中國文物終于正式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國際·圖文互動)(2)意大利返還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終踏“回家路”

  4月9日,在意大利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工作人員將打包好、按規格裝到集裝板上的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運輸到停機坪。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這批796件文物于當地時間9日15:20分(北京時間9日21:20分)從意大利米蘭馬爾彭薩機場由中國國航客機裝運起飛。經過8個多小時飛行順利到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隨後,北京海關第一時間完成了監卸、核放等通關流程。

(國際·圖文互動)(3)意大利返還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終踏“回家路”

  4月9日,在意大利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工作人員將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運送上飛機。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2007年,意大利文物憲兵在本國文物市場查獲一批疑似非法流失的中國文物藝術品,隨即啟動國內司法審判程式。中國國家文物局得知相關資訊後,立即對接意大利文化遺産主管部門,開展流失文物的追索返還工作。後歷經10余年漫長追索,意大利法院最終作出向中方返還796件套文物藝術品的判決。今年3月23日,在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下,中意雙方代表交換關于796件套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返還的證書。

(國際·圖文互動)(5)意大利返還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終踏“回家路”

  4月9日,在意大利米蘭馬爾彭薩機場,負責裝運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的中國國航客機起飛。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記者從北京海關了解到,此次返還中國文物藝術品的規模為近20年來最大。為確保文物順利、高效返回祖國,北京海關協助文物部門以最快速度辦理完成了相關備案及通關手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796件套意大利返還中國文物藝術品回到祖國懷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435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