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發明更快更好培養表皮細胞成分的水凝膠
2019-04-11 09:4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4月11日電 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的研究人員使用由聚丙烯酰胺制成一種無細胞毒性的水凝膠,代替傳統的塑膠組織培養皿,可在實驗室中培養更多的表皮主要構成細胞——角質形成細胞。

  研究人員在英國《皇家化學學會進展》期刊上報告説,這種新方法利用細胞與材料之間的張力,使功能角質形成細胞快速繁殖,並不依賴飼養層或任何外源性藥物。飼養層是指在細胞培養皿上鋪展開的飼養細胞層。

  研究小組發現,相對不那麼堅硬的水凝膠基質可使角質形成細胞快速增殖到第25代,而塑膠板上的細胞在12-15代後停止生長。此外在水凝膠上生成的角質形成細胞的愈合能力也更好。

  角質形成細胞是表皮的主要成分,約佔表皮細胞的90%以上。角質形成細胞的迅速繁殖,對治療慢性創傷和燒傷患者至關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5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