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司法當局對前總統庫琴斯基實行10天監禁
2019-04-11 01:4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4月10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司法當局10日宣布,對涉嫌洗錢的前總統庫琴斯基實行10天監禁。

  據秘魯最高法院負責調查有組織犯罪和公職人員腐敗的特別法庭當天公布的文件,庫琴斯基的秘書和司機同時被拘捕並接受司法調查。秘魯司法部門將對庫琴斯基在利馬的住宅和辦公室等4處不動産進行48小時搜查。檢方説,這是調查取證行動的一部分。

  庫琴斯基當天表示,檢方對其實行10天監禁“十分荒謬”。

  現年80歲的庫琴斯基于2004年2月至2006年7月先後擔任托萊多政府的經濟財政部長和內閣總理。2016年6月,庫琴斯基代表“為了變革秘魯人”黨以微弱多數贏得總統選舉。

  2017年9月,負責調查巴西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行賄案的秘魯國會“洗車行動”調查委員會開始調查庫琴斯基。同年12月12日,該委員會收到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前高管的證詞,顯示該公司曾向庫琴斯基時任董事會主席的西部田野資本公司付款,這些款項都與秘魯一些建設項目的特許權有關。

  為此,秘魯國會反對黨兩次啟動彈劾總統程式。2018年3月21日,在國會第二次投票表決彈劾案的前一天,庫琴斯基宣布辭職。23日,國會宣布接受其辭職。次日,秘魯司法當局下令禁止庫琴斯基在18個月內離開秘魯,以確保對其涉嫌腐敗進行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3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