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訪德與默克爾商討“脫歐”事宜
2019-04-10 05:4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9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英國首相特雷莎·梅9日訪問德國,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歐盟緊急峰會前商討英國推遲“脫歐”的相關事宜。

  默克爾與特雷莎·梅會談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會後沒有與媒體見面。德國政府發表的聲明僅提及兩人會談主題是英國即將退出歐盟,未公布其他內容。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向媒體表示,這是一次“秘密會議”。

  據德國媒體報道,默克爾隨後在德國聯邦議院聯盟黨黨團會議上表示,將英國“脫歐”時間推遲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而且按照歐盟與英國商定的協議進行,是符合德國利益的。默克爾還強調英國的戰略重要性,表示歐盟在英國“脫歐”後也要與其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

  默克爾曾多次表示,她希望為實現英國有協議“脫歐”努力到最後一刻,因為無協議“脫歐”將損害所有方的利益。

  英國原定“脫歐”日期為3月29日,目前已推遲到4月12日。特雷莎·梅日前向歐盟提出建議,希望將英國“脫歐”日期推遲至6月30日。

  歐盟將于10日召開緊急峰會。據德國政府發布的消息,英國“脫歐”將是這次峰會的唯一議題。除英國外的歐盟27國領導人將討論是否同意英國推遲“脫歐”日期的要求以及“脫歐”接下來的步驟。

  據報道,如果27國領導人一致同意特雷莎·梅的要求,英國將參加5月下旬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否則英國將按計劃于4月12日無協議“脫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4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