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俄正在制訂和落實促進俄北極地區發展的多項規劃
2019-04-10 05:3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4月9日電(記者魯金博 劉洋)俄羅斯總統普京9日表示,俄政府正在制訂和落實促進俄北極地區發展的多項規劃,涉及基礎設施建設、北極航道運輸、能源開發等。

  普京在聖彼得堡參加第五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時向與會嘉賓介紹説,俄羅斯近年來在北極地區的投資佔政府總投資額的10%以上,北極地區的經濟意義愈加重要。俄羅斯將很快通過2035年前俄北極地區發展戰略規劃。為發展北極,俄羅斯遠東發展部的職能得到了擴展,增加了與北極相關職能。

  普京表示,通過北極航道的貨運量2018年突破2000萬噸,預計2025年將達到8000萬噸。為加快北極航道的開發,俄羅斯正努力改造北極沿岸港口,同時更新和建造新型破冰船。到2035年,俄羅斯核動力破冰船的數量將達到9艘。俄將繼續加大這方面投入,確保北極航道安全以及貨物經此航道運輸的價格優勢。

  普京呼吁各國積極參與北極航道的基礎設施建設,並在造船、通信、安全、採礦、生態等領域與俄方合作。

  第五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9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幕。來自世界多國的2000多名代表將在兩天的論壇期間就北極開發、環保和國際合作等問題進行探討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4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