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2019-04-10 01: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9日電(記者呂傳忠 潘革平)當地時間4月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出席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期間,應約會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王毅表示,不久前同高級代表女士舉行的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富有成效,為此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做了必要的準備。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我們已就中國歐盟聯合聲明達成一致。這份聯合聲明范圍廣泛,成果豐富,體現了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高水準,體現了中歐雙方積累的諸多共識,體現了中歐之間的團結合作,也體現了互利共贏的精神。我們為今後的中歐關係規劃了路線圖,明確了發展方向。

  莫蓋裏尼表示,我期待歐中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讚賞雙方團隊為達成聯合聲明所做的大量工作。歐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歐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雙方還就阿富汗、委內瑞拉局勢、朝鮮半島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會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34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