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國際北極論壇聚焦發展和合作
2019-04-10 00:3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第五屆國際北極論壇聚焦發展和合作

  4月9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從左至右)挪威首相索爾貝格、芬蘭總統尼尼斯托、俄羅斯總統普京、冰島總統約翰內松和瑞典首相勒文出席第五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國際)(2)第五屆國際北極論壇聚焦發展和合作

  4月9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第五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新華社聖彼得堡4月9日電(記者劉洋 魯金博)第五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9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幕。來自世界多國的2000多名代表就北極開發、環保和國際合作等問題進行探討和交流。

  本屆論壇的口號是“北極·充滿機遇的大洋”。在為期兩天的論壇活動期間,與會者將圍繞“近岸水域”“開放大洋”“穩步發展”三大主題,就北極地區國際形勢、北方海路開發、北極油氣及礦産資源開發、俄在北極的國家項目實施、北極科研、北極大陸架開發、北極船舶制造、北極地區數字化和通信技術發展等問題舉行20多場分組討論。

  9日,除舉行了10多場分組討論外,還召開了全體會議。俄總統普京在全體會議上指出,北極因素對俄經濟的重要性將越來越大,俄將改造北極沿岸港口、升級破冰船隊,提高北方海路的貨運吸引力。北極地區各國為解決全球和地區問題而進行的合作有助于增進這些國家的團結一致。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冰島總統約翰內松、挪威首相索爾貝格、瑞典首相勒文作為嘉賓參會。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也應邀出席了論壇。

  “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的宗旨是聯合有關國際組織、有關國家政府部門和科研、商業機構,加強國際合作以確保實現北極地區的社會和經濟穩步發展、提高北極地區居民生活水準並保護北極的生態環境。首屆論壇于2010年在莫斯科舉辦。

    普京説俄正在制訂和落實促進俄北極地區發展的多項規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4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