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與葉門胡塞武裝磋商荷臺達撤軍事宜
2019-04-10 00: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9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9日乘機離開葉門首都薩那。他此行與胡塞武裝就荷臺達撤軍事宜進行了磋商。

  格裏菲思于8日抵達薩那。胡塞武裝發言人8日晚表示,格裏菲思當天會見了胡塞武裝領導人阿卜杜勒-馬利克·胡塞,雙方討論了落實荷臺達撤軍事宜等問題。

  胡塞武裝9日通過薩巴通訊社發表聲明説,格裏菲思與阿卜杜勒-馬利克·胡塞還就葉門面臨的人道主義危機、解除對薩那機場封鎖等問題進行了商討。

  此外,對于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7日空襲薩那東部一所學校造成人員傷亡,格裏菲思9日在推特上發表聲明,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並呼吁各方結束葉門人民的苦難。他説:“只有包容性的政治解決方案才能結束這種無休止的暴力和破壞。”

  葉門胡塞武裝下屬衛生部門説,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7日對薩那東部地區一所學校所在地進行空襲,造成至少11人死亡、39人受傷。但多國聯軍對此予以否認。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今年2月17日,在聯合國領導的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框架內,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第一階段撤軍計劃達成協議,並原則上同意第二階段撤軍計劃。但撤軍計劃迄今已多次推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34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