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返還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終踏“回家路”
2019-04-10 00:1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8日,在意大利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工作人員準備將打包好的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按規格裝到集裝板上,為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上機作準備。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新華社米蘭4月9日電(記者葉心可)796件套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9日在意大利米蘭的馬爾彭薩機場被送上返回中國的飛機,這意味著這些漂泊海外多年的中國文物正式開啟了“歸鄉之旅”。

  機場及貨運公司人員8日已經將796件打包好的文物按規格裝到了集裝板上,為文物上機作好準備。當地時間9日15時20分(北京時間9日21時20分),負責裝運這些文物的中國國航客機從米蘭起飛,預計將于北京時間10日晨抵達北京。

  2007年,意大利文物憲兵在本國文物市場查獲一批疑似非法流失的中國文物藝術品,隨即啟動國內司法審判程式。中國國家文物局得知相關資訊後,立即對接意大利文化遺産主管部門,開展流失文物的追索返還工作。後歷經10余年漫長追索,意大利法院最終作出向中方返還796件套文物藝術品的判決。這是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中國文物藝術品返還。

  今年3月23日,在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下,中意雙方代表交換關于796件套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返還的證書。

  4月9日,在意大利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工作人員將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運送上飛機。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裏的“愛和小鎮”:當鄉村遇上藝術
大山裏的“愛和小鎮”:當鄉村遇上藝術
新疆庫爾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新疆庫爾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數百只蒼鷺在山西平陸黃河濕地築巢安家
數百只蒼鷺在山西平陸黃河濕地築巢安家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34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