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建設助力中克經貿合作——訪克羅地亞中資企業商會會長李橋
2019-04-09 17:4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4月9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建設助力中克經貿合作——訪克羅地亞中資企業商會會長李橋

  新華社記者高磊

  克羅地亞中資企業商會會長、北方國際克羅地亞分公司總經理李橋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推進,近年來中國與克羅地亞經貿關係快速發展,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高科技和旅遊等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李橋説,克羅地亞地處東南歐,地理位置優越,目前政局和金融體係相對穩定,港口、公路等基礎設施較為完善。2013年克羅地亞加入歐盟後,市場范圍進一步擴大,經濟發展前景良好。

  他説,目前克羅地亞的中資企業項目主要包括由中國路橋公司牽頭、中國企業聯合體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橋項目、北方國際投資的塞尼風電項目、中國西電集團與克羅地亞康查爾集團合資的高壓開關企業、駱駝集團和裏馬茨汽車公司投資合作項目等。從這些項目可以看出,兩國經貿合作涉及多個領域,克政府和商界對中企投資持非常開放和支援的態度。

  克羅地亞中資企業商會2018年12月宣布成立。李橋説,為了推動中企之間相互聯繫和交流、增進中企和克羅地亞工商界的了解和溝通、擴大中克經貿合作,在中國駐克羅地亞使館經商處大力支援下,中國北方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和華為公司去年發起成立了克羅地亞中資企業商會。商會致力于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維護合法權益,指導和協調中資企業合法經營、公平競爭。

  談到中企在克羅地亞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李橋表示,目前克羅地亞各類法律和政策仍在完善中,初來乍到的中國企業還面臨語言、文化等障礙,需要不斷學習、積極適應當地市場環境。現在越來越多中企來到克羅地亞,大家一起摸索前進,借助商會平臺互相交流經驗,未來會把握住更多商機。

  李橋説,商會也積極支援克羅地亞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為克羅地亞企業尋找中國合作夥伴,相信今年將達成更多合作項目。

  商會也在為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做準備,已與多家克羅地亞企業進行溝通,初步計劃由中資企業商會聯合當地商會共同組織多家克方企業參展,合力促進兩國經貿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0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