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將于6月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2019-04-09 19:4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4月9日電(記者張繼業)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9日發表電視講話並簽署總統令,將哈總統選舉日期提前至今年6月9日。

  根據哈總統府網站公布的講話全文,托卡耶夫説,在與哈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議會兩院議長、政府總理、各黨派領導人及憲法委員會商議後,他決定依照憲法有關規定,將總統選舉日期提前至今年6月9日。

  托卡耶夫表示,為保障政治與社會的和諧前進、解決社會經濟發展的任務,需要消除一切不確定因素。同時,國際社會風雲變幻,哈薩克斯坦應保障本國對內對外政策的連續性、可預測性和穩定性。因此,提前舉行總統選舉是必要的。

  托卡耶夫強調,總統選舉將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舉行。

  納扎爾巴耶夫今年3月19日宣布辭去總統職務,其任期原本應于2020年4月結束。3月20日,原議會上院議長托卡耶夫依照憲法宣誓就任總統,直到舉行總統選舉為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4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