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于促進中東和平穩定的事
2019-04-09 19:2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美國政府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外國恐怖組織,外交部發言人陸慷9日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國家搞強權政治和霸淩主義,希望有關國家特別是域外大國多做有利于促進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隨後,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轄的駐西亞地區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陸慷在9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中方一向主張,在處理國家間關係時,應遵守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反對任何國家搞強權政治和霸淩主義。

  “我們希望有關國家特別是域外大國多做有利于促進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的事,避免採取一些可能導致中東地區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的舉措。”陸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4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