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和沙特宣布向葉門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2019-04-09 13:1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4月8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國際合作事務國務部長麗姆·哈希米8日在首都阿布扎比宣布,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將共同向葉門提供2億美元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用于滿足當地居民在即將到來的齋月期間的基本生活需求。

  麗姆·哈希米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這項援助是去年11月宣布的5億美元食品援助計劃的一部分,發放對象包括葉門交戰雙方所控制的葉門全境的居民。

  麗姆·哈希米表示,阿聯酋和沙特方面正在與聯合國有關機構,包括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衛生組織等協調援助的分配和發放,“目前面臨的主要困難是,援助難以抵達居住在由胡塞武裝所控制地區的居民”。

  據阿聯酋官方發布的聲明,過去4年,阿聯酋和沙特等國向葉門提供的援助總金額超過180億美元。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今年2月17日,在聯合國領導的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框架內,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第一階段撤軍計劃達成協議,並原則上同意第二階段撤軍計劃。但迄今為止,撤軍計劃被多次推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4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