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南非中資企業為當地學生舉辦招聘會
2019-04-09 13:1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4月8日電(記者荊晶)駐南非中資企業招聘會8日在約翰內斯堡埃庫爾胡萊尼西部學院博克斯堡校區舉行。

  本次招聘會由南非高等教育部、南非中國經貿協會以及中國文化和國際教育交流中心共同主辦。海信、中國聯通、中國國航等約40家駐南非的中資公司參加招聘會並提供200多個就業崗位,吸引了赴華留學和培訓歸來的南非學子以及當地各大職業技術培訓學院學生約1000人應聘。

  記者在現場看到,會場被求職者擠得水泄不通,在海信等在南非享有很大知名度的企業展臺前,求職者更是排起長隊。

  24歲的埃庫爾胡萊尼西部學院學生勒法·馬克貝杜説,她學的是電氣工程專業,曾在中國接受過一年培訓,並在3家不同企業實習。“雖然過程充滿了挑戰,但收獲頗豐。”她希望能在招聘會上找到適合自己專業的工作。

  南非高等教育部官員姆瓦洛·盧姆凱爾説,留學中國的南非學生大多學習機械工程、自動化與人工智慧專業,這次招聘會“為我們的學生提供了很大機會”。

  中國駐南非大使林松添在招聘會上表示,此次招聘會搭建了良好平臺,對促進南非青年就業和中南友好具有重要意義。他説,中國企業為當地創造了40多萬個就業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4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