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匈專家學者共話“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
2019-04-09 12:5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8日電(記者袁亮)中歐經貿關係研討會8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召開。中匈智庫學者和經貿領域專家就“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等議題展開討論,並達成廣泛共識。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商務部原副部長魏建國表示,匈牙利是第一個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中匈兩國智庫進行交流,既有利于促進兩國的民心相通,也將為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向縱深發展提供智力支援。

  匈牙利前駐華大使、中國問題專家庫紹伊·山多爾説,“一帶一路”是一項偉大的倡議,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跨區域的務實合作平臺,有利于促進歐盟的均衡發展。

  匈牙利雅典娜地緣政治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埃斯泰豪伊·維克托説,匈牙利與中國在共建“一帶一路”及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下合作潛力巨大。

  中歐經貿關係研討會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和匈牙利安托爾·約瑟夫知識中心共同主辦,中匈智庫專家學者約30人出席了當天的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4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