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支援法、德等國維護多邊主義的積極努力
2019-04-08 19:4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法、德兩國外長近日共同提議建立“多邊主義聯盟”,外交部發言人陸慷8日表示,中方支援包括法、德等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維護多邊主義的積極努力,願同各方一道,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和國際體係。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法、德兩國外長在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會議期間,共同提議建立“多邊主義聯盟”,並計劃在今年9月召開的第74屆聯合國大會期間正式發起聯盟。請問中方對此有何看法?

  陸慷表示,中國一直是多邊主義的堅定維護者、支援者和踐行者。在當前經濟全球化和世界多極化深入發展、全球性挑戰不斷增多的背景下,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多邊主義。

  他説,不久前,習近平主席訪問法國期間,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出席了中法全球治理論壇閉幕式,係統闡述了中方維護多邊主義,加強國際對話與合作,共同破解治理、信任、和平、發展四大赤字,改善全球治理的主張。

  “中方支援包括法、德等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維護多邊主義的積極努力,我們願同各方一道,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和國際體係,維護以規則為基礎、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堅持多邊主義,共同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外交部:支援法、德等國維護多邊主義的積極努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1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