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首個登月探測器完成首次環月機動飛行
2019-04-08 17:5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8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非營利機構以色列太空登陸組織(SpaceIL)日前宣布,以色列首個登月探測器“創世紀”號已于7日上午成功完成在月球周圍的首次環月機動飛行。

  這是該探測器登陸月球之前進行的關鍵性一步。之後,它將放緩飛行速度,在距離月球越來越近的軌道上飛行,並按照計劃于本月11日在月球上著陸。

  7日當天的這次機動飛行,使得探測器與月球的距離從最遠約10400公里縮短到約750公里。

  據悉,該探測器于本月4日進入月球軌道。到目前為止,探測器已經飛行了近600萬公里,大約還要飛行約50萬公里才能登月,旅途可謂漫長。而月球距離地球平均距離約為38.5萬公里。

  如果該探測器11日成功登月,它將進行兩三天的實驗,收集月球磁場的相關數據。

  2月21日,以色列“創世紀”號月球探測器由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獵鷹9”火箭從美國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送入太空。

  “創世紀”號登月任務由以色列太空登陸組織發起,項目耗資約1億美元。該機構2月22日表示,“創世紀”號探測器預計于4月11日在月球上著陸。如果著陸成功,以色列將成為繼俄、美、中之後第四個有探測器在月表著陸的國家。

  “創世紀”號月球探測器由以色列太空登陸組織設計,並在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以色列科技部等部門的支援下建成。它高1.5米,直徑2米,重約600千克,裝載的燃料重量為其總重量的75%,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登月探測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4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