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研究人員發現抗菌新途徑
2019-04-08 09:2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4月8日電印度研究人員最新發現,一種先前未知的酶能夠影響細菌細胞壁的合成。以這種酶為靶點,有望開發出新的抗菌藥物。

  印度細胞和分子生物中心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發表論文介紹,他們在研究大腸桿菌時發現,一種特殊的肽聚糖水解酶在細胞壁合成中起到關鍵作用。這種酶可以“剪開”原有細胞壁,為新生成的細胞壁組織提供空間,從而實現細胞壁的擴展,讓細菌得以生長繁殖。

  研究人員説,這種酶在其他細菌中也存在。若能抑制這種酶的功能,則有望開辟一條新的抗菌途徑,研發出能夠殺死細菌的新藥。他們接下來的任務是弄清這種酶的分子結構並開展新藥研發實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3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