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我和我的祖國”——記援讚比亞醫療隊和軍醫組深山義診
2019-04-08 03:5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4月7日電 特寫:“我和我的祖國”——記援讚比亞醫療隊和軍醫組深山義診

  新華社記者彭立軍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裏,都流出一首讚歌……”嘹亮雄壯的歌聲6日響徹在中國電建承建的讚比亞下凱富峽水電站工地上空。

  當天早晨,中國第20批援讚比亞醫療隊和第22批援讚比亞軍醫組驅車兩個多小時,來到距讚比亞首都盧薩卡90多公里的下凱富峽水電站項目工地聯合義診。此次義診由中國駐讚比亞大使館籌辦,30名醫生為近200名中讚建設者免費體檢。

  醫生們為每一位員工進行心肺功能、五官、內科、外科等專項檢查,並提供健康咨詢。“這次體檢對員工健康非常重要。中國醫生診療技術先進,讓我們可以安心在地處深山的工地上工作。”機電工程師姆邦韋對記者説。

  姆邦韋説,這是他第一次在如此大型的水電站建設項目工作。作為中國電建項目的一名員工,可以在工作中接觸學習世界領先的水電技術,這對他將來發展很有幫助。“在這裏工作非常鼓舞人心!”

  項目部人事助理辛寶勒説,項目工地遠離市區,當地醫療水準有限,非常感謝中國醫生的到來。希望今後經常舉辦此類活動。

  醫療隊隊長姜宏衛介紹説,隊員們周一到周五在當地醫院工作,利用周末時間為中資企業中外員工免費體檢。

  醫療隊隊員苗紅説,通過體檢發現部分員工存在血壓偏高的情況,醫生們一一記錄,並為他們提出保健建議。

  “當地醫療條件較差,希望盡最大努力為更多同胞和當地百姓提供健康服務。作為醫療隊隊員,能夠為促進中非友誼、中讚友誼出一份力,感到非常光榮和自豪。”姜宏衛説。

  義診結束後,醫生們與中方建設者合唱《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對萬裏之外的祖國的思念和祝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