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博物館開館
2019-04-07 11:3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4月6日電(記者 張修智)熟悉《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這部經典電影的人有了一個遊覽並喚醒美好記憶的新去處。6日,伴隨著影片激昂而優美的配樂,《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博物館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開館,眾多市民與媒體記者蜂擁而至。

  導演與主要演員的塑像、電影中使用過的道具、影片中謝德鐘表店的復原場景,陳列在博物館一層展廳。影片中女特務使用的發報機原件也引人注目。“肖特呼叫康得爾,肖特呼叫康得爾”,熟悉電影情節的人當場説出這句著名臺詞。

  導演哈·克爾瓦瓦茨的遺孀出席了開館儀式。瓦爾特扮演者巴塔·日沃伊諾維奇的遺孀和克爾瓦瓦茨執導的另一部電影《橋》中唯一在世的主要演員伊戈爾也分別專程從塞爾維亞和克羅地亞趕來。克爾瓦瓦茨夫人説,盡管南斯拉夫已經解體,但她的家庭與克爾瓦瓦茨電影中仍在世的主要演員都保持著密切聯繫。

  薩拉熱窩市長斯卡卡在致辭中説,4月6日是薩拉熱窩戰勝法西斯的紀念日。《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博物館在這個日子開館具有特別意義,彰顯了薩拉熱窩市的反法西斯價值觀。他還説,博物館將促進薩拉熱窩市旅遊業的發展。

  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應邀出席了開館儀式。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在中國人心目中,英雄瓦爾特與薩拉熱窩是聯繫在一起的。《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博物館會吸引更多中國人到薩拉熱窩來。”

  《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博物館由薩拉熱窩電影中心主持修建。

  《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為前南斯拉夫著名反法西斯戰爭題材電影,1972年公映。1973年被引進到中國後,風靡一時,留在不少中國觀眾的記憶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3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