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訪問伊朗商討兩國合作事宜
2019-04-07 06:3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6日電 伊朗總統魯哈尼6日在會見到訪的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時説,伊朗和伊拉克之間的一係列合作將促使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6日報道,魯哈尼當天與阿卜杜勒-邁赫迪就落實兩國上月簽署的合作協議事宜進行了討論。雙方同意深化在打擊走私和販毒以及反恐等領域的合作。

  魯哈尼表示,伊朗將繼續向伊拉克出口天然氣和電力,兩國銀行間將加強合作,一條連通兩國的鐵路線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工建設。

  魯哈尼今年3月對伊拉克進行訪問,其間雙方就開展經貿等領域合作簽署多項諒解備忘錄。

  分析人士認為,伊拉克和伊朗在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關係密切。在美國全面恢復對伊朗制裁數月後,兩伊加強經貿領域合作將有助于緩解伊朗面臨的經濟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伊拉克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會見伊朗總統
      新華社巴格達3月13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西斯塔尼13日在伊拉克什葉派聖城納傑夫會見到訪的伊朗總統魯哈尼,雙方就兩國關係和地區局勢進行了討論。
    2019-03-13 23:43:52
  • 伊拉克和伊朗加強經貿合作
      伊拉克總理新聞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阿卜杜勒-邁赫迪和魯哈尼在會談中討論了伊拉克與伊朗在反恐、石油、農業、交通、醫療和工業等領域的合作。
    2019-03-12 06:18:08
  • 伊朗總統訪問伊拉克談合作
    這是魯哈尼2013年就任伊朗總統後首次訪問伊拉克。
    2019-03-11 22:31: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