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魏瑪包豪斯博物館開館
2019-04-06 10:4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5日電(記者田穎)為紀念德國包豪斯學校成立100周年,魏瑪包豪斯博物館5日正式開館。

  魏瑪包豪斯博物館從2015年開始建設,外觀為極簡風格的灰色立方體,展區面積達2000平方米,展出包豪斯早期大約1000件作品。博物館6日和7日將向公眾免費開放,並將舉行一係列讀書會、電影展、研討會等文化活動。

  據悉,包豪斯博物館建設獲得聯邦政府和圖林根州政府財政支援。博物館展品皆來自魏瑪古典基金會,在博物館建成前,基金會只有少部分包豪斯藏品在當地一個畫廊展出。

  包豪斯學校是1919年在德國魏瑪成立的一所集建築、設計、手工藝、繪畫、雕刻等專業于一體的綜合性設計學院。該校雖于1933年遭納粹查封而被迫解散,但其學説和理論對世界現代設計發展産生了深遠影響,標誌著建築和藝術設計從傳統到現代的一個轉型。

  據了解,2019年一整年,德國各地都將陸續舉辦包豪斯百年紀念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3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