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初步調查報告:埃塞空難飛行員遵循應急程式
2019-04-04 18:3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4月4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交通部4日發布有關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3月10日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失事飛機的飛行員遵循相關應急程式。

  埃塞交通部長達格瑪維特·莫格斯當天在發布會上介紹了埃塞航空空難的初步調查結果。莫格斯表示,飛行員遵循了飛機操作程式,但是還是無法控制飛機。

  莫格斯還指出,失事飛機在起飛前已獲得了有效的適航證書。飛行員擁有駕駛波音737-8飛機的必要執照和資格。飛機在起飛時顯示正常。

  埃塞航空4日就此發表聲明説,初步調查報告“清楚地”顯示,失事飛機的飛行員“完全遵循”波音公司推薦和美國聯邦航空局批準的應急程式。

  聲明説:“盡管飛行員努力工作並完全遵循應急程式,但非常不幸的是,他們無法把持續俯衝的飛機恢復正常。”

  聲明説,隨著空難調查繼續進行,還將有更詳細的分析出爐。

  3月10日,埃塞航空一架原定從埃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飛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波音737-8飛機在埃塞境內墜毀,機上15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飛機失事之後,波音737-8飛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此後,多國停飛737-8飛機及其所屬的737MAX係列飛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0121010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