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支援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裁撤路線圖
2019-04-04 15:0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3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3日説,中方支援聯合國秘書長提出的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裁撤路線圖。

  吳海濤當天在安理會海地問題公開會上發言説,近來,海地政治局勢依然復雜,經濟和人道形勢面臨挑戰。中方希望海地政府承擔起維護國家穩定發展的責任,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加強法治建設,開展建設性全國對話,通過協商妥善解決分歧。

  吳海濤説,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和聯合國秘書長海地問題特別代表為維護海地局勢穩定、提升海地政府相關部門能力建設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對此表示讚賞。支助團將于今年10月結束工作。中方支援秘書長提出的支助團裁撤路線圖,支助團應繼續向海地政府穩妥有序移交責任,按期完成裁撤工作。

  吳海濤指出,關于支助團結束任期後向政治特派團過渡,安理會成員、秘書處、海地政府等相關各方應就有關問題進行充分討論。海地政府應繼續加強同聯合國的協調,配合相關工作,確保平穩過渡。

  2004年2月,海地戈納伊夫市爆發武裝衝突,隨後衝突擴散至其他城市。同年4月,安理會通過決議成立聯合國海地穩定特派團(聯海團),協助穩定海地局勢。2017年10月15日,聯海團結束任務,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從10月16日起執行任務,負責協助海地政府加強法制機構,支援海地國家警察並幫助其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