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威瑞森公司啟動5G手機網絡服務
2019-04-04 12:3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電信運營商威瑞森公司3日宣布在美國兩個城市啟動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手機網絡服務,最快速度有望為4G網絡的10倍。

  該公司發布新聞公告稱,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和芝加哥市的市中心部分地區可使用這一服務,最高速度可達1Gbps(吉比特每秒),約為4G網絡峰速的10倍,延遲小于30毫秒,但網絡通常下載速度為450Mbps(兆比特每秒)。在5G網絡覆蓋區之外,用戶手機將自動切換為4G LTE(即4G的長期演進版本)網絡。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去年12月宣布在美國12個城市試點5G網絡,但該公司發送給部分用戶手機的信號被標記為“5G E”信號,即所謂“5G進化版”,被威瑞森等競爭對手指責並非真正的5G網絡服務,相關服務仍在4G網絡運作。

  今年2月,威瑞森宣布今年將在至少30個美國城市推出5G服務,但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漢斯·韋斯特貝裏説2021年以前不大可能有太多收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2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