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總統表示將延續與俄羅斯友好關係
2019-04-04 12:3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3日電(記者張驍)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3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表示,哈俄關係符合兩國利益,將盡最大努力延續哈俄友好關係。

  托卡耶夫當天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這是托卡耶夫就任哈總統以來的首次正式出訪。

  普京在與托卡耶夫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會談務實且具有建設性,完全符合多年來兩國間形成的優良傳統。他説,俄哈在各領域合作經驗豐富,兩國政府間已簽署450多份文件。雙方還提出一係列重大目標,以加強兩國關係。

  托卡耶夫表示,哈俄關係始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這樣的關係完全符合兩國國家利益。他説:“我將盡最大努力,保證哈俄友好關係的延續,鞏固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會談期間,兩國總統還就國際和地區問題、歐亞一體化進程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還同意根據國際法的規定,在“阿斯塔納進程”框架內繼續協力解決敘利亞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2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