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醫療衛生機構缺水影響全球20多億人
2019-04-04 12:3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3日電(記者 劉曲)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3日發布報告説,全球有四分之一的醫療衛生機構缺乏基本供水服務,影響到20多億人,尤其在最不發達國家僅有55%醫療衛生機構擁有基本的供水服務。

  這份名為《醫療衛生機構中的供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水衛項目)》的報告首次對醫療衛生機構的水衛項目作了全球綜合評估。

  除缺乏基本供水服務外,報告還發現,有五分之一的醫療衛生機構缺乏環境衛生服務,許多衛生中心甚至缺乏基本設施來保障手部衛生、安全隔離及處置醫療廢物,由此受影響的人口也高達15億人。

  報告稱,這些基礎服務和設施對預防感染、減少耐藥性傳播及提供高品質護理至關重要,尤其對保障安全分娩必不可少。

  聯合國兒基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表示,醫療衛生機構供水、環境衛生、個人衛生服務等缺失,會極大增加母嬰感染和死亡風險。據世衛組織和聯合國兒基會統計,每年全球有100多萬例死亡與不潔凈分娩有關,26%的新生兒死亡和11%的孕産婦死亡由感染導致。

  在今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上,各國政府將就一項關于醫療衛生機構供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的決議展開辯論。這一決議早前已獲得世衛組織執行委員會一致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2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