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官兵榮獲聯合國勳章
2019-04-04 11:5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4月3日電(尹博 蒙卓霖 劉偉)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3日授予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全體410名官兵聯合國勳章。

  當日,授勳儀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部隊營區舉行。聯黎部隊司令德爾科爾、副司令施瓦羅姆、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等出席儀式。

  “鑒于中國維和官兵在任務期內圓滿完成掃雷排爆、工程建築、醫療救助等維和使命,聯黎司令部決定為中國分遣隊410名官兵授予聯合國維和勳章。”現場,伴隨著解説,德爾科爾為11名官兵代表佩戴勳章,王克儉、施瓦羅姆等為其他維和官兵授勳。

  德爾科爾在儀式上致辭説:“你們的職業精神、專業素養、親切友善、團隊合作和奉獻精神為維和部隊增了光添了彩。希望你們在新的起點上,為實現永久和平做出更大貢獻。”

  據悉,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編制410人,轄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築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自2018年5月底輪換部署以來,已累計清排雷場6692平方米、安全發現並銷毀地雷1400枚,創單批維和部隊掃雷數量之最。他們還高標準完成聯黎彈藥銷毀場、“鋼鐵風暴”演習場等68項工程建築任務,且累計接診聯黎官兵8600人次、為當地民眾義診3500人次。今年5月,他們將結束維和任務,輪換回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2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