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非達團高度評價中國維和官兵所作貢獻
2019-04-04 11:0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4月3日電(記者馬意翀)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副司令亨利日前高度評價中國工兵分隊和直升機分隊為蘇丹維和所作貢獻,稱讚中國兩支分隊官兵是目前聯非達團各分隊中最優秀、最值得信賴的軍事力量。

  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1日前往北達爾富爾州首府法希爾拜會了亨利。亨利對中國政府派兵參加聯非達團履行維和任務深表感謝,並高度評價中國工兵分隊和直升機分隊的出色工作。

  亨利説,中國兩支分隊官兵不僅承擔營區建設、道路修建、物資運輸等維和任務,還積極傳播中國文化,並為當地社區做好事,深受各國維和官兵、當地政府和民眾的歡迎,為實現達區和平、促進社會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聯非達團願與中方加強協調與配合,共同推進聯非達團順利撤出,促進達區安全與穩定。

  馬新民説,中國作為聯非達團的重要出兵國,自2007年該任務區組建以來,已向達區派駐15批工兵分隊和2批直升機分隊,人數多達4400余人,出色完成各項維和任務,為達區的和平穩定和重建作出了重要貢獻。

  馬新民表示,中國將一如既往地投身聯合國維和事業,為維護國際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達爾富爾地區位于蘇丹西部。2003年以來,該地區一些武裝組織開始進行反政府活動,並與鄰國部分部落武裝結盟,導致地區局勢持續動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2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