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總統與聯合國秘書長商討中東地區局勢
2019-04-04 07:0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3日電(記者李碧念 趙家淞)埃及總統塞西3日在開羅與到訪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舉行會晤,雙方討論了利比亞、敘利亞和葉門等地區熱點問題的最新進展。

  埃及總統府發言人當天發表聲明説,塞西在會晤中重申了埃及政府在地區問題上的一貫立場,即維護相關國家的團結統一,支援相關國家機構正常運轉。在巴以問題上,塞西強調埃及政府支援聯合國和國際社會爭取全面公正地解決該問題的努力。

  據埃及《金字塔報》報道,埃及外長舒凱裏在會晤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雙方討論了敘利亞、利比亞和葉門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在相關國際決議和“兩國方案”基礎上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辦法。舒凱裏對古特雷斯在促進非洲和平與安全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讚賞。

  報道説,古特雷斯讚賞埃及在利比亞問題上發揮的作用以及在阻止加沙地帶局勢升級、為巴勒斯坦提供援助方面所作努力。他説,埃及與聯合國正在合作推動“兩國方案”的實施。

  針對美國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一事,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的立場是敘利亞的領土主權應得到尊重,包括對戈蘭高地的主權。“聯合國承認敘利亞對被佔領的戈蘭高地擁有主權。”

  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古特雷斯説,沒有任何國家可以獨自解決恐怖主義問題,埃及正與聯合國加強反恐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2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