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總裁説全球經濟增長趨緩但不會陷入衰退
2019-04-03 17:1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日,在美國華盛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出席美國商會舉辦的第13屆年度資本市場峰會。新華社發(沈霆 攝)

  新華社華盛頓4月2日電(記者鄧仙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2日在華盛頓説,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但不會陷入衰退,2019年下半年經濟增速有望反彈。

  拉加德當天在出席美國商會舉辦的第13屆年度資本市場峰會時表示,今年1月IMF將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5%左右,當前全球經濟已經失去進一步增長的動力,即將發布的IMF最新預測將進一步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拉加德説,IMF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全球經濟增速會有所反彈,但這種反彈容易受到下行風險影響,這些風險包括英國“脫歐”不確定性、高額債務、貿易緊張局勢以及金融市場不穩定等。

  她説,在國內政策方面,各國要更明智地運用財政政策,在經濟增長、債務可持續性和社會進步之間保持適當平衡。在國際貿易政策方面,構築貿易壁壘不是解決貿易糾紛的辦法。過去幾十年的經驗表明,貿易一體化有助于促進繁榮、減少貧困、傳播新技術和提高生産力。

  IMF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將于本月12日至14日在華盛頓舉行。拉加德的此番講話也是在為會議預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1009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