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法院開始審理前總理納吉布涉嫌貪腐案件
2019-04-03 21: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中)抵達法院。 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新華社吉隆坡4月3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吉隆坡高等法院3日開始審理前總理納吉布被控背信、濫用權力和洗錢的有關案件。

  當天,法庭就納吉布受到的共7項涉及背信、濫用權力和洗錢指控進行了審理。納吉布被指控在涉及國家投資基金“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一馬公司”)前子公司SRC國際的交易中謀利4200萬林吉特(約合1030萬美元)。納吉布去年7月首次受到指控,現階段所受指控已累計超過40項,但他均予以否認。

  馬來西亞總檢察長湯米·托馬斯代表檢方陳詞。他介紹了對納吉布的指控,並表示檢方的責任是證明對被告的指控成立。隨後,法庭傳喚一名證人提供證詞。法官確定下一個庭審日期為4月15日。

  法庭原定今年2月開始審理此案,但納吉布及其辯護團隊之前多次就審理程式等問題提出上訴,導致庭審日期拖延。

  納吉布2009年擔任總理後設立名為“一馬公司”的國家投資基金。他任總理期間,有媒體稱“一馬公司”中有數十億美元去向不明,其中部分流入納吉布的個人賬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32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