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路書香出版工程”圖書推介活動在馬來西亞舉行
2019-04-03 16:0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4月3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作為2019吉隆坡國際書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絲路書香出版工程”圖書推介活動2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

  被推介的15本圖書題材包括中國古代思想、歷史、科技、戲曲以及絲綢、茶葉文化等多個方面,由“絲路書香出版工程”選出,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翻譯,馬來西亞國家語文局聯合出版,其中14本翻譯為英文,1本翻譯為馬來文。

  吉隆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2020年世界圖書之都”,此次推介的15本中國圖書也入選了“2020年世界圖書之都”推薦書目。

  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張念群説,馬來西亞是東盟國家中譯介中文圖書最積極的國家之一,“絲路書香”項目圖書有助于進一步提升馬來西亞人民對中國的了解與認識。希望中馬兩國文化能夠繼續雙向交流,將更多馬來西亞文學藝術作品介紹給中國人民。

  中國駐馬來西亞使館公使銜參贊陳辰説,今年是中馬建交45周年,此次圖書推介活動是兩國慶祝建交45周年係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帶一路”重要文化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涵蓋重點翻譯資助、絲路國家圖書互譯、漢語教材推廣、境外參展、出版物數據庫推廣等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2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