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作家穆亞爾特獲2019林德格倫兒童文學獎
2019-04-03 14:0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4月2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2019年度林德格倫兒童文學獎2日揭曉,比利時作家和詩人巴特·穆亞爾特獲此殊榮。

  評委在頒獎詞中説,穆亞爾特的作品語言凝練,富有音樂美感,通過現實、詩意和發人深省的方式,展現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穆亞爾特生于1964年,是比利時當代作家。從圖畫書、青少年題材小説到詩歌,他創作了50多部不同類型的作品,代表作有《我們不懂的是愛》《裸手》《兄弟》等。他還撰寫電視劇和舞臺劇劇本,翻譯了許多小説。

  林德格倫兒童文學獎是瑞典政府2002年為紀念當年去世的瑞典兒童文學作家林德格倫女士而設立的,旨在獎勵全世界為繁榮兒童文學作出貢獻的作家和機構。林德格倫兒童文學獎每年頒發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2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