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要求北約成員國繼續增加國防開支
2019-04-03 14:0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日電(記者 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在與到訪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會談時表示,北約成員國應繼續增加國防開支。

  特朗普説,雖然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開支已有大幅增加,但他要求北約國家繼續增加國防開支,重申北約各成員國國防開支應達到國內生産總值(GDP)2%的目標。

  白宮當天發布聲明説,特朗普和斯托爾滕貝格評估了北約在責任分擔上的進展,提出成員國至2020年底再貢獻超過1000億美元的國防支出。此外,兩人還就北約打擊恐怖主義、應對俄羅斯的“敵對行為”以及確保能源安全及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展開討論。

  2014年9月,北約在英國威爾士舉行的峰會上設定了各成員國將國防預算佔GDP比重提升至2%的目標。據北約近日發布的數據,目前只有美國等7個國家“達標”。美國就國防開支問題一直向北約盟友施壓,要求其履行承諾。

  1949年4月4日,美國與加拿大、英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丹麥、挪威、冰島、葡萄牙、意大利共12國在華盛頓簽署《北大西洋公約》。經過多輪擴張,北約目前有29個成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2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