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葉門荷臺達麵粉廠糧食面臨腐爛風險
2019-04-03 07:2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2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葉門辦事處主任斯蒂芬·安德森2日警告説,世界糧食計劃署在葉門西部港口城市荷臺達麵粉廠儲存的糧食面臨腐爛的風險。

  斯蒂芬·安德森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世界糧食計劃署的工作人員打算2日進入計劃署位于荷臺達郊區的紅海麵粉廠,對儲存的糧食進行防腐處理。由于安全無法得到保障,工作人員不得不推遲進入糧倉。“這些糧食面臨腐爛的風險。”

  他説:“目前形勢非常緊迫,我們正在想方設法進入糧倉挽救這批糧食。”

  據了解,世界糧食計劃署在荷臺達市紅海麵粉廠共儲備了5.1萬噸小麥,可滿足370萬人一個月的需求。由于荷臺達武裝衝突不斷升級,世界糧食計劃署自2018年9月起無法進入紅海麵粉廠。聯合國曾多次呼吁葉門各方為救援機構進入該麵粉廠提供便利。

  2018年6月,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胡塞武裝重鎮荷臺達的行動。同年11月,葉門政府軍從胡塞武裝手中奪取了紅海麵粉廠,但通往該麵粉廠的主要道路仍被胡塞武裝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19139